2013年6月17日星期一

前陣子洪來了香港參加個畫廊拍賣會,我們匆匆吃了餐晚飯,席間提及他的兩個兒子,原來長子今年九月就要上大學了。我驚覺,相識那時他兒子才唸高小吧?算一算,我們認識也有十年八載了。

我不想說甚麼「歲月催人」的土氣話,但事實上,時間的確眨眼就過去了。驀然回首,我感覺像做了一場夢,經歷了的人和事都太多太多,多得記掛不下。他說,我是個沒心沒肺的人。其實同樣的話我聽過很多遍,我承認,就像他問我:「妳為甚麼想跟他結婚?」帶點質問。我答不上,事實上我沒想過原因,要我想個解釋,我也說不出來。久久後,我心裡反問:為甚麼需要知道為甚麼?

不是所有決定背後都有個動機可言,正如分手也不需要理由,結婚,又為甚麼需要合理化?硬要說的話,就當我在賭賭運氣好了。

人生不過數十年,夠膽深吸一口氣閉著眼放手一搏,結果無論怎樣,也是生命裡的一件「型」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