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星期日

新的一年,我倒沒甚麼目標願望,只要家人和貓貓們健康平安,就於願足矣。

立了心要離去,希望成事。今天趁有空去了妙法寺走一趟,禱願祈福,還真的渴望天能從人願,讓我無痛無憾地放下過去,開展新一頁。

我想,我該算是個能伸能屈的人吧,如果可以退一步,大概也能退很多步。我暗暗地許諾,從今以後,我要生活得好好的,不要再為公事失眠,不要再為工作忐忑不安了。的確,有些人可以為了份糧而忍氣吞聲,而委曲求全,但不是我,原來不是我。

幸好,不是我。原本我已經是一無所有的,又何妨兩袖清風。而且,我也並不完全是這樣呀,起碼,窮,也有窮風流的格品。

3 則留言:

  1. 人生本來就是有苦有樂,有順有逆,好壞參半的!凡事不要看得太認真,本所遊戲,夢幻一塲而矣!退一步海濶天空,不須太執意去計較得失,你會發覺後面還有一大片逍遙廣潤的天地等你去開拓...你是個有慧根的人,應該明白"退后原來是向前"的道理!

    回覆刪除
  2. Happy New Year! Hope all goes well for you 2012. Can't wait to read more of your wonderful writing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