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星期六

前些日子聽到朋友說,她的客人要移民了,兩隻貓貓不能帶走,所以急著要找人收養。我是無能為力的了,但聽了又感到難過,於是硬著頭皮問她拿了幾張相片,放在網絡上徵新主人。

或者是貓貓好運,或者是互聯網的威力,才幾天的時間,有數個家庭聯絡我可以收養牠們。憑直覺和經驗,我替牠們挑選了一個比較合適的。而另外的幾個家庭,也是有心人,於是我建議他們考慮其他貓貓吧,就算不領養,情況許可的話也請考慮做暫托家庭。我把身邊的動物義工介紹給他們,後來我知道當中有一些好心家庭真的為義工們暫托了幾隻貓。

上星期日,我特意空出一整天接貓貓去新家,星期一我便上了大陸工作,一待就是一星期。昨天我才有時間問候新主人,牠們都習慣了,新主人一家也很疼惜牠們。聽到他們這樣說,記掛了好幾天的我便寬心了。

我感覺到真正的快樂,就是為素未謀面的小生命尋找到愛,甚至不至於愛,只為找到一個安身延命之所,就足夠成為我生命內的小確幸。

1 則留言:

  1. 聽到小動物找到願意照顧牠們的家庭, 總是很開心. 辛苦妳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