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星期二

爸爸很喜歡種些甚麼,但我家地方不大,所以他時常採了種子會上山施種。前陣子他告訴我,他在山上已種下過百株樹苗了。他每天都會用一個半小時跑上山頂,還要提著一大箱水,澆樹翻土,再用一個半小時跑回來,動輒花四、五小時。

這些年來每天如是,於是日子有功,曬了一身古銅膚色和鋼筋肌肉。他常說,跑步順便種樹,一舉兩得。回家後,他還有很多運動要做,例如舉啞鈴、做指上壓,無日不忘。所以他對自己的六塊腹肌十分自豪,愛穿鮮明的衣履,不喜歡被稱「阿伯」,「阿叔」就好。

家裡種了些小型植物,我本來也不以為意的,後來發覺是兩顆番茄,其中一顆已經變成橙紅色了,煞是可愛。我問爸,是他種的嗎?他說是啊,番茄的顏色橙橙紅紅的,想來應該很漂亮,所以試著種,幾後月後果然結果。 我笑了笑,他真的很愛美。我為小番茄拍了照,爸說他不會拿來吃,他想讓番茄兒自然生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