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星期六

我也許是個不太正常的人,來到這個年紀,忽然閃過一個念頭,或者,我該不該擁有一個孩子?

不,我不是說結婚,或是生兒育女之事。我指的,是領養一個孩子,跟我姓。

大概在其他人眼中這是個很瘋狂的想法,甚至乎,十年前我壓根兒沒可能接受這種事。但當人經歷了人生百態,感受過世情冷暖,便會自自然然寬心釋懷。沒有甚麼事是不可能的,只要自己認為做得對,大可打開心胸挺起腰板去做。

是不是流著我的血,是不是遺傳我的DHA,根本毫不緊要。在這個父不父子不子的年代,一點血脈並不算甚麼,最重要的,是愛。

我只是個願意把愛分享給不幸者的人。原諒我這樣說,這不是誇耀讚頌自己的話,相反,在這個混世濁流,我的確沒本事力挽狂瀾,我只求在用我微小的能力,盡我為人的責任。

4 則留言:

  1. 我勸你不要這樣想呀...身邊有一個這樣的事例.
    這種孩子, 永遠馴服不了的.會製造很多問題.

    回覆刪除
  2. 我也曾經資料搜集過, 但結婚後才可領養,
    因為機構要孩子生活在和諧之健康家庭, 有爸媽

    回覆刪除
  3. 生日快樂!

    我自小學開始就已經決定不要生孩子,
    到大學時就有領養這個念頭,
    如果想要孩子就領養一個吧,
    自己有能力可以幫助小生命,
    圓滿心願之餘對社會也是件好事。

    回覆刪除
  4. midnight singer: 但自己的孩子都可能馴服不了的呀! 我也有想過或者可以先做寄養家庭試試水溫.

    匿名: oh, 原來如此, 那麼我也不合格.

    北北: 謝謝, 你好嗎? 論能力條件, 你先去領養一個才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