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星期四

生日過後,一年又過了一半。活在同一天空下,每天都幹著相同的事,不就是睜開眼上班、天黑了下班。重重覆覆的舉動令時間特別容易過去,頭髮已經三年未剪,眨一下眼,原來已經結婚快兩年。

搬到新居兩個月餘,還有很多東西未執拾好。我感覺老了,搬了那麼多次,這次我真的累了。別人也許會為安居置業而興奮激動,我卻沒有,每天回家都只是想好好睡覺而已。我的睡房面對著一大片遼闊的河流,我卻把窗簾全放下了,我純粹不想給早上的晨光曬到。廚房進去還連接一個大平台,起初還想得很美好的,晚上賞賞月是多美妙的事,可是現實卻鮮有步出平台,怕熱。

唯獨給狗狗住的天台,我倒費煞思量。對,我就是這種人,在別人眼中是夢寐以求的享受,我卻無關痛癢的。幾個月前我把舊房子賣掉的時候,他跟我說,心裡有點難過。我問他為甚麼,他說,因為覺得這家房子各方面都很好,賣掉了,再也買不回來。當初我花了四個月時間裝修舊房子,老實說,是挺美觀的。我卻只聳聳膊,說:「沒關係,不去想就好。」我的確沒放在心上,反正我個人需要的,只是一張床而已。

後來物色到這個新房子,不是因為它三房兩廳的高實用率、它的大天台跟大平台(對,是高樓大廈內天台連平台的超級罕有單位),也不是因為它廣闊的河境(雖然這點已經算在價格內),我看中的,是足夠讓狗狗頣養天年的生活環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