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星期一

那些年、這些年。

記得當年一起過的男孩們,現在已經陸陸續續娶妻生子了。在面書裡時常看到他們的更新,比如說,前兩年,他結婚了;上年,他生了個女兒;今年,他的女兒已經牙牙學語了。另一個他,上年飛了巴里島簽紙;今年,就前幾天,看到他初生兒子的相片。

那些年我們曾經作伴,即使最後還是不能走下去,卻沒有遺憾。到了這些年,我始領悟到感情的確沒甚麼對錯之分,因為經歷了某些事、某些人,正正是命運中有所缺失的,這樣人生才顯得完滿。

完滿,並不是完美。這些年,我感受到生命裡的千瘡百孔,我知道我必須用畢生的時間來兜兜轉轉,來脫胎換骨,來成長。然而,其實每個人也是如此。我不敢說這些年我參透了甚麼,只是我們每個人都是年輪底下的小倉鼠,只有不停地撞撞跌跌,直至合上眼的一天,一切才能告一段落。

扯得太遠了,我只是想說,我真的要感謝每一個位他,在那些年裡的,還有這些年裡的。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