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星期六

友說我變了,在這裡鮮再提及情事。我想,或者是刻意的吧,那段日子放下了舊博,重新另闢網誌,就是為了要發掘另一面的我。

感情,說多了,會膩。起碼在另一邊廂寫了四年,每個故事、每種心情都重重複複的。那種感覺,我明白,你也會明白,正如痛楚一樣,也許有一百萬個不同的形容詞,但其實感受,都如出一轍。

突然覺得我要長大了,我需要長大了,不想再活在細眉細眼的情節上。我承認,也許有些情感被麻目掉,但愛情就像歌詞所說的,洋蔥被一層一層地剝開後,其實淚沒有,痛苦沒有,就連甚麼也沒有。

鏡中花、水中月,人要學會自我陶醉,也要在適當的時候,自醒。很多時悲哀只是因為一個人的妄執,如果說自我折磨是一種生存的動力,那麼放過自己,便是活下去的條件。

我沒有變,我只是用另一個角度,去看我自己。

1 則留言:

  1. ...正如痛楚一樣,也許有一百萬個不同的形容詞,但其實感受,都如出一轍...

    so true. so well sai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