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星期五

上月月中獨個兒去了意大利開會,這次還蠻輕鬆的,嚐了很多當地風俗食物。大概我是個怪胎吧,印象最深的是有一道威尼斯家鄉菜,跟我們的咸魚如出一轍,頓時熟稔起來。又刻意點了特濃可可混檸檬的手製冰淇淋,感覺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晚餐時,跟幾個意大利同事風花雪月。他們都好奇我的事,例如我沒計劃結婚,不打算生小孩,有自己的房子,和男友經濟獨立。聽罷他們都拍手示好,我說其實也沒甚麼特別,只不過是為自己負責任而已。我知道他們驚訝甚麼,大抵在外表看來我是個柔弱順從的女子,從不令人聯想到女強人之類的。他們起哄了,幾次從恿我喝酒,笑說這樣才合乎大女人的形象呀!但我滴酒不沾,我也笑說,這才是我。
一星期後回港,待了幾天,又出發去了英國過中秋。人在異鄉,刻意拍了張月圓照片。那時,我站在泰晤士河之上,遠眺倫敦眼,身後聳立著大笨鐘。那一刻我驚覺,原來世界千百年來都是這樣的,心裡我嘲笑著自己,蘇東坡老早已經寫過了,千里共嬋娟。
不足三星期內,飛了兩趟歐洲,是第一遭也相信是平生最後一遭。回來後發覺,我的飛行里數足以兌換一次來回日本。嗯嗯,又要計劃一下我的旅遊大計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