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星期三

在我和弟弟還是很小很小的時候,我們住在愛協。那時有兩個人來探我們,他們說我們的樣子很可愛,所以帶了我們兩個回家。那兩個人說自己是我們的爸爸媽媽,爸爸說我們從此是兩兄弟了,要相親相愛,我們不太明白甚麼是家,但很喜歡跳上沙發睡午覺,喜歡在長長的走廊追逐,更喜歡窩在爸爸媽媽的懷裡看電視,總之很喜歡很喜歡這個地方。爸爸媽媽替我和弟弟拍了很多照片,還時常稱讚我們樣子很俊俏的。
後來沒多久,媽媽的肚子漸漸大起來,我跟弟弟笑說:「看,媽媽長胖了!」我想用小手輕摸媽媽的肥肚肚,但爸爸立即拍開我的手,還喝停我和弟弟,不許我們碰媽媽。
我們再不可以上沙發,不可以在走廊上奔跑,更加不可以抱爸爸媽媽的腿。爸爸說,我們會傷害到媽媽,所以要我們離得遠遠的。
忽然有一天,爸爸粗暴地把我和弟弟關進廁所裡。我們很害怕,因為廁所是又暗又濕的,我們大哭了,哀求爸爸放我們出來,我們不敢了。但是呼叫了很多天,爸爸都沒有理我們。弟弟對我說,牠又餓又冷了,我無言地攬著弟弟,用自己僅有的體溫為牠保暖。
之後有一晚,我被奇怪的哭聲吵醒,我從冰冷的雲石洗手盤裡跳出來,靜聽門外的聲音。我聽到爸爸說我們多了個小弟弟,我很雀躍地叫醒弟弟,告訴牠:「我們有個小弟弟啊,我們做大哥哥了!」我在門邊大喊,我想告訴爸爸,我們會好好照顧小弟弟的!但小弟弟的哭聲太大了,爸爸根本一點兒都聽不到。
好幾次,我和弟弟好不容易從門邊推開了一點點偷看,看到小弟弟在爬爬,直至小弟弟坐車車,還有學走路的樣子。我和弟弟多想去舔舔他的臉蛋,有一次我偷偷地伸出手手,想和小弟弟玩耍,但被爸爸發現了,生氣地關緊了門。
我和弟弟也不知道過了多久這種日子,因為每天這裡都是黑黑的,我看不到是日頭還是夜晚。弟弟小聲地問我:「爸爸是不是不要我們了?」我挨著弟弟的頭,輕輕安慰牠:「不會的,爸爸媽媽不是說會愛我們一輩子嗎?」
直至有一天,爸爸忽然拉開門,厲聲地對我們說:「如果幾日後沒有人肯收留你們,我就要掉你們出街。」我和弟弟嚇呆了,互相擁抱著不知所措,我還看到坐在大廳的媽媽和小弟弟,他們的眼神充滿嫌棄。爸爸又大力把門關上了,良久後,弟弟怯怯地哭泣:「哥哥,怎麼辦?我們會死掉嗎?」我也忍不住嗚咽起來,我也不知道,我們還有沒有明天。
幾天後,爸爸又打開了廁所門,我看到太陽的光線,我不禁想,我們是不是要死啦?我舔著弟弟,希望牠不要害怕。爸爸把我們塞進籠裡,木無表神地搬我們出去。自從被關進廁所後,這次我終於再有機會看清楚這個家。爸爸老了,小弟弟長高了,媽媽的肚子又大了。我和弟弟低聲喵喵叫,爸爸不要我們了,這個家也不要我們了。
爸爸把我們交到兩位姐姐手上,姐姐溫柔地對我們說,要幫我們找個新家。「家?」聽到這個字,我和弟弟都誠惶誠恐的,我們都不敢相信,我們還會有家。想著想著,姐姐把我們送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姐姐說,那裡是我們暫住的家,還有個暫托姐姐願意照顧我們。
弟弟以為有家了,興奮得抱著我。但我說:「不是啊,這個只是我們暫住的家而已。」弟弟眼裡的神彩頓時消失了,我也沉默了。我們真的可以有個最後的家嗎?真的可以有新爸爸媽媽嗎?真的可以永遠不分開嗎?

6 則留言:

  1. 後來就不知道了, 因為起初本來是我和我朋友想接手的, 但忽然舊"主人"說有2 位義工帶走了他們, 說會為他們找新主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