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7日星期三

嗨,有人嗎?我回來了。

偶然想起這裡,便回來看看,登入時連帳戶都忘記了,試了幾次才記回正確的。重讀以前的帖子,驚覺已經十多年了。還有人寫博嗎?還有人看博嗎?還記得唸中學時已經開始寫,那時候累積了一批讀友,我卻忽然狠心搬博。現在我已經找不到最初的網誌了,也許是我刪了吧,沒想到人到中年,真的會對往事依戀起來。

這次我回來,因為受了一些挫折,想找個地方靜靜療傷。我已經很久很久沒寫了,久得有點麻目,甚至對抒發情緒感到不知所措。然而我心底還是喜歡文字的,縱然現在生疏了,但當我需要的時候,我還是記得這裡,回到這裡,尋找一點點慰藉。

這裡,是我另一半都不知道的秘密花園。這陣子我有點迷失,生活好像失去了目標,但是這到底是甚麼一回事,我也說不出來。別人看我生活得不錯,沒甚麼值得憂愁的,可是原來人一旦散漫下來,就會連活著的動力都隨之失去,這種難過有口難言。

今晚我是失眠的,生理上眼皮是累了,但心理上卻仍然清澈如鏡。但願在這個避風塘,還能找到仍然未離開的你。

7 則留言:

  1. 「原來人一旦散漫下來,就會連活著的動力都隨之失去」

    是否以往把人拉得太緊,節奏急促,到放鬆時就不習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是鯰魚效應吧。
      習慣了挑擔子,一下子出現生命中不能承受的輕。

      刪除
  2. 我在呀。

    想寫的時候就寫,文字的確有癔癒的能力。好好回來這裏讓心定下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原來還有人在,那我就繼續寫。

      刪除
  3. 回來就好了
    歡迎回來你的避風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