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0日星期二

人愈大,愈難遇到好人。有一件事,我打從心底感恩。話說一位我認識了超過十年的R 先生,我們沒有拍過拖,但曾經是很好的朋友。記得那時他失戀,很晚打給我,接通後不說話,我知道他有事,也就靜靜地隔空陪伴他。後來他結婚、生女,我也結婚了,就慢慢減少聯絡。上個月,他看了我的面書,知道我養狗的開支很大,竟然主動聯繫我,說想每個月資助我五百元。

我幾乎感動到哭,不是因為那五百塊,而是我知道,世上好人已經沒有多少個,而我,竟然遇到一個。每個人也有自己的負擔,他有妻子女兒,壓力也大,所以我萬料不到他居然會主動幫我。我說,我除了感激,真不知道該說甚麼。他笑說,其實他並不愛動物,只是被我這份大愛感動了。

這句話,我會銘記於心。前天跟晴天小姐吃飯,我把這件事告訴她,我說,嘴巴上的好人比比皆是,但真的好心人,卻只可遇不可求。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