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日星期六

今天吃飯時,看到桌邊放著些種子。包著種子的膠袋已經被貓貓爪破了,所以我特意著爸爸來檢查一下,看要不要改換個膠袋。

爸說:「幸好種子沒有被爪出來,不然我又要再去採了。」
我問:「你採的嗎?為甚麼要採?」

爸說,他上山跑步時,看到有些樹被路人破壞了,不是燒了就是劈斷了。他不忍心好好的樹木就此枯萎,但又救不到它,就只好在樹上採些種子,移植到深山去。

他說出來一片風淡雲輕,但我聽到耳裡、唸到心裡時卻刻刻銘感。我點了點頭,他還一味喋喋不休地自言自語,要找個隱蔽的角落收好種子,免得貓兒們白費了他的一番心機。

我別過面,輕笑了一下,心有點酸。因為我知道,好人難為,堅持做好人,更難。

2 則留言:

  1. 雖然難, 但很欣賞妳阿爸的性格.

    回覆刪除
  2. 相信在令尊的眼里那不仅仅是种子
    而他好心思直叫我惭愧

    亲爱的朋友
    你心酸一下下就好
    心酸一下下过后我们来为令尊的"坚持做好人"而喝彩
    就因为有这些少数人在坚持
    你写下来了
    我们看到了
    这样
    就是一个小小感动了

    祝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