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星期六

前陣子,在街上看到一所動物福利機構在街頭攪活動,除了義賣籌款,還有些義工領著幾頭唐狗尋求愛心領養。我捐了些錢,猶豫了幾分鐘,最後還是伸手摸摸狗狗。狗兒立即翻著身,露出肚子給我搓肚肚。

我不忍心,站在牠前面,跟牠揮揮手,說再見了。

以前偶然會想,如果我有時間的話,也要當當義工,幫助社會的弱勢社群。但一直都只是想,沒有行動,原因很簡單,不是因為忙,就是懶。但這段日子,我好想好想離開無日無之的工作,讓自己有精神時間做些義事。

從前掙錢少的時候,總是心有不甘的,把錢放在一個很重的位置上。現在收入總算不俗吧,卻不快樂,甚至比貧窮時更不快樂。因為想通了,經歷多了,才發覺錢對我來說並不是想像中那麼重要。有錢麼,我可以上酒店吃自助餐,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吃麥當勞;我可以買當季產品,但我還是比較喜歡買減價貨。

甚麼是人生?甚麼是快樂?我開始不了解自己。也因為這種前所未有的陌生感,我反思,甚麼是我的日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