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星期五

從意大利回來,工作忙過不停。這個星期,每天都留在公司直到十一點多,我實在不知道應該怎樣再撐下去。

在彼國的兩星期,收到爸入院的消息。就在我起行的翌日,他因為身體不舒服進了急症室。就那刻開始,心裡念念忐忑,每天都記掛著他的情況。但我竟然忙得好幾天都抽不到空打個電話給他,說出來或者有點難以置信。整整十天,我每晚回到酒店都工作到十二點、一點,每朝五、六點就起床,因為要趁香港開工時間跟同事對文件。

我大概需要離開了,也許,是徹底離開。錢情願掙少一半,但至少活得自在,至少我還是我自己。友說,但這裡薪水高啊,就當是人工包咗的。我說,但錢,買不到快樂。這一刻,我的確很不快樂。

今天,靜靜地漫步在街上,回想這些日子的片段。我記得的,不是威尼斯的水色,不是米蘭的斑斕,不是羅馬的雄偉,不是梵蒂岡的莊嚴,也不是翡冷翠的驚艷。我只思念我的家人,我的貓,我的窩居,我在香港的一切一切。我很累,我真的很累,想退下來,想做自己想做的事。

3 則留言:

  1. if u have clear priorities, this is not tough at all. for most people they do not know what they want and thus money looks like a quantifiable option for them to aim for. Good luck and enjoy the luxury of able to make your own choice! btw, is your dad feeling better? hope he's getting well. :) AP

    回覆刪除
  2. 好多人羨慕人哋出 business trip,以為去遊阜,但我明白你果種感覺,因為曾經去過多次東京之後,發現自己根本唔知東京係點樣嘅,次次都星期日從香港飛去,到酒店已經晚上十點幾,因為趕住返家,星期五下午便離開東京,星期一至四晚,都係做野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