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9日星期六

前幾天,大廈的清潔嬸嬸上來拍門,爸應門,清潔嬸嬸對我爸說要送隻貓給他。就是這樣,我又多了一隻貓,家裡有十一貓口。

她說,前幾個月有人把小貓丟在垃圾站,她便好心收留在休息的小房內。她一直想為牠找戶好人家送養,後來偶然得知我家養了很多貓,便上門來著我爸收養。她說,送給其他人她並不放心,但看到我家每隻貓都肥肥白白,她送來我家便安心了。

爸一開門,小貓便衝入來,一個箭步跳上沙發,一副熟練自在的模樣。牠瘦削的身子被繩子纏得緊緊的,頸上套了圈又硬又粗的膠條,爸看到煞是難受。既然牠入來了,也不忍心送走牠,於是便跟清潔嬸嬸要了。爸立即剪開牠身上的貓繩,解開膠圈,牠不懂用砂盤,也不懂吃糧。原來清潔嬸嬸一直只給牠吃米飯,大小二便也在報紙上。但貓貓很聰明,看到其他貓吃糧,牠也跟著吃;看到其他貓用砂盤,牠也跟著用。

小貓很乖巧,也懂性,在我家一點也沒不習慣,跟其他貓玩耍,玩累了便呼呼大睡。爸為牠起了個名字,叫寶寶。

1 則留言:

  1. thats great! must show us pics of your cats sometimes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