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星期一

前陣子,洪忽然傳了條短訊問我,有打算結婚沒有。當時我沒想好怎樣回他,於是擱置下來。幾天後,我想好了回覆的說話,我說,我正在忙著呢,壓根兒沒想這事。我想可能趁三十歲前去一趟國外打工,或者是讀個動物傳心的課程。

婚姻,於我只是其中一個很小很小的環節。我不是個不婚主義者,但在可以選擇先後次序的情況下,這個行動沒有迫切的必要。又或者這樣說,我很早已經沒有結婚的憧憬,因為我知道我骨子裡藏著些壞因子,我不想傷害別人,但有時候卻難免別人因我而受傷。

再說,我這樣回答,並不是藉口。我的確很渴望做更多的事,可以有點不一樣的,不為名利,也不為玩樂,我只是想為有我的世界多留些甚麼。人多活一天不長、少活一天不短,匆匆數十年,要無憾於心,實在不容易。

1 則留言:

  1. 很同意。我從小就沒有結婚憧憬,反而想多做些有意義的事。

    但是很多朋友和長輩會覺得我是異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