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星期二

昨晚回到家,看到我在捷克布拉格買的手製木鐘被掛在廚房前。我才猛然想起這份買給自己的伴手禮,還有在奧地利維也納買的巧克力和一大堆在意大利威尼斯買的咖啡,都在廚櫃內。

我幾乎沒想起我去過這些地方,上年還去了羅馬、翡冷翠、米蘭和梵帝崗,統統我都沒意欲再去了。不知道為甚麼,我對那裡有點反感,或者是我對那個地方根本沒甚麼期望,自然也沒用心感受這兩趟旅程。

這陣子我忽然很想去江西,工廠有位女跟單員,就是江西人,她說她的家鄉都是很古樸原始的,木屋沿江而建,江上還放養了鴨子,有些婦女會在江邊賣些手作小食。我想起了湖南鳳凰古城的模樣,我猜大概就是這樣子吧。

在布拉格的跳舞樓,是我唯一的印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