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星期三

很久沒寫,就這區區月餘,我發生了一些事。跟前度道別,然後辭退工作,然後收養了兩頭狗,再然後,我打算結婚。

很多事是計劃不來的,就像以上種種,我從未深思熟慮過,就行動了。就如上個月,爸說在山上看到一大堆流浪狗,大約有三十餘頭,雖然有人餵但不夠吃,看了心生憐憫。我說,那就送些糧上山餵牠們吧。

人有善願,天必從之。巧合地我搭上了一位狗義工,她介紹了一家寵物店給我認識,那家寵物店偶然會有些將近過期的貓狗糧可以平售給餵流浪貓狗的人士。於是,我和爸兩個人,就夾手夾腳把近七十公斤的糧運回家。

從此我爸便每天都帶一大包糧上山餵貓狗,回家後總是喋喋不休地詳述牠們的情況,例如每一隻的名字和性格。我沒仔細聆聽,但看到他幹得開心,就寬心了。

這陣子,跟林生去看戒指。原本想買鑲嵌鑽石的對戒,但細想一下,結婚戒指的傳統原意是愈平凡愈適合的,以防日後變賣出售。於是我便說,不如就挑鉑金款好了,一來便宜得多,二來幹活時也較放心。他想想說好,還自言自語地補充:「省下來的錢就可以買枚大一點的鑽戒給妳。」

那一刻,我愕然。我說:鑽戒我有啊!」他靦腆地解釋:但結婚呀,總是想把最好的給妳。」

我笑,久久不能忘懷。過幾天後我告訴他,真的不需要了。我不需要禮金,不需要婚禮,不需要婚紗,不需要酒席,更不需要渡蜜月,為甚麼我需要鑽戒?我要的,只是簡簡單單地簽個名,輕輕鬆鬆地交換指環,不就足夠了嗎?

12 則留言:

  1. 世事無常,隨遇而安,自己感到舒服便可。

    回覆刪除
  2. i have been reading your blog for a few years. i would like to share my blog with you. is there a way for me to send my blog to you? :)

    回覆刪除
  3. 就是這樣吧…簡簡單單自自然然地一起生活下去。

    回覆刪除
  4. 恭喜!

    作了讀者多年, 有機會私下傾下計嗎?

    (my email: laozi.naozi@g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