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星期三

這陣子,偶然我會想起前度。想起他不為思念,只是作為曾經一起的伴侶,由親密走到陌生,我驚訝結果如此不痛不癢。我沒哭過,也沒擁抱和祝福,卻有一晚我做夢時,看到道別後的他,我在夢中哭得很厲害。哭了一陣子,我醒來,心裡總有點若有所失。然後我記起,現在我有林生了。

我把這件事告訴了林生,我說,這不是懷念,但有時候錯過了才會懂得反思,直至遇到下一個時,才曉得去毛存菁。我感謝在我生命裡走過的每一個人,缺少他們任何一個,也將不能成就今天的我。

因了解而分開,是老掉牙的真理。我一直認為保持距離是維繫感情的最好方法,對於某些關係的確如此,只是想不到副作用是這樣的大,至少,我竟然這麼久都記不住他的生日。是因為我們習慣了獨立,明白到彼此都不需要對方付出,就連眼淚都不需要。

前些天,有一晚我的狗對著書房狂吠。我告知林生,笑說也許牠們見到靈體。林生正色地問我,我會怕獨居嗎?我搖頭,我不怕一個人睡,除了平生不作虧心事,更重要的,是我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

十月我要結婚了,前幾天買了婚戒和金器,四出張羅對鐲,從來沒想過我會有出嫁的一天。我還是以平常心對待,記得某位哲學家說過,大意是,一個人的一生遇過很多人,愛過很多人,但最後陪伴終點的,卻只得一個。或者,願意讓對方伴隨,這也是愛的一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