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星期一

(傷口的照片我就不放了。)

大花是另一隻在山上流浪的狗狗,大約兩歲,雄性,跟弟弟小花一起生活。牠沒有漂亮的外表,但善良溫純的,餵狗人士都很喜歡牠。兩星期前發現到牠臀部有個創口,而且愈來愈大,後來更加看到蒼蠅蟲在傷口內鑽來鑽去,於是找到Amy 幫手,希望可以盡捕捉醫治。

從星期二至星期六,等待了一連五天,偶然會見到牠,但由於傷口的痛楚,令到牠不願意尋食,更莫論要引牠入籠。直到星期六,那天下著滂沱大雨,估計又要食白果,我們都設定如果今天再捕不到牠便要放棄了。

後來等到黃昏時分,我爸仍然很希望盡最後的努力搜索牠,不顧危險走入叢林大聲呼喊,叫了幾十聲,奇蹟終於出現了!大花從樹林深處渾身濕透跑出來,乖乖地走入籠吃我們預先準備好的食物!

送去NPV 診所時,由於大花的傷口已經腐爛了兩個星期,所以壞肉和蛆蟲都滿佈在表面,空氣中充斥著濃烈的腥臭味。臀部的傷口有飯碗般大,就連手肘處的一吋長傷口都爬著蟲子!

檢查過後,基於大花傷口發炎含膿的情況嚴重,所以不能即時做手術,現在要先慢慢清潔傷口及消膿,待數天後清創才可進行手術。

大花極度需要大家的支持,請各位伸出援手,一分一毫的捐助都十分重要。

1) 請直接把捐款存入npv滙豐戶口(015-765415-838)請註明(大花) 再將收據電郵至info@npv.org.hk. 或傳真至3003 0171。

2) 又可寄支票到九龍太子基隆街24號。香港非牟利獸醫診所。支票抬頭「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有限公司」,「Non-profit making veterinary service society ltd」。但必須註明「NPV流浪動物基金」(指明'大花') 。

3) 如捐款者需要收據請註明。

還是那句,善有善報,祝願各位善長身體健康!

2 則留言:

  1. 再讚。

    阿女,小心身體呀。

    回覆刪除
  2. 哈哈, 謝再讚.
    這次落手落腳捉的不是我, 是我爸和好心義工amy, 我只負責頭頭尾尾工作.
    這陣子好忙, 作了一些決定, 遲些會寫出來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