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星期一

生日都沒甚麼刻意活動,倒是這幾年都會跑去買個cova 蛋糕。那裡的蛋糕不便宜,一個都要三四百元,上年我買了一個,覺得不夠滿足,又多買了一個。一個晚上可以吃掉一半,一整個蛋糕給我兩天就吃完了。就這樣一啖一啖,獨個兒享受,平凡卻快樂。

生日禮物我也不會要求,反而是我希望在慶生的日子,可以捐捐錢行行善,為自身積福。這段日子,我偶然會回想過去。我自問不是個樂觀積極的人,但活了廿九年,我愈來愈覺得原來幸福運氣一直都在身邊。小時候家貧,但將就一下,總算熬過去了;到長大了,工作、戀愛、置業,其實我也沒吃過多少苦頭。或者是我知命認命吧,人生必定有高潮低潮,只要抱著謙和的心態,一切都是輕易事。

友說,每個人本身就有一個小宇宙,跟我說的「念力」、「磁場」,大抵就是同一類的東西。我覺得這個觀念很好,人只要專心一意想著要做的事,就一定可以成就 。正如我要相信,當我硬著頭皮咬緊牙關去幹時,總會有成功的一天 。

我也相信,幸運是借來的,要還 。這是我自己的經驗,當順意時,不忘把福氣分給別人,那麼到逆境時,才能得幫助 。凡事都有兩面,要記著上天是公平的,你付出過的總有回報 。得失從來不在人事的掌握,樂於放手,才會擁有得更多 。

8 則留言:

  1. 回覆
    1. 嘩, 你記得!
      是呀, 31/5, 但可以預收祝福嘛~

      刪除
    2.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刪除
    3. 嘩, 你應該唔係老我好多o者, 不過多謝你年年都記得我生日!
      我相信你生o既仔女都會一樣優秀, 因為我覺得大半係父母遺傳, 當然你都一定會對你仔女管教得好好.

      刪除
  2. happy birthday. well said and cannot agree more ^v^ i also hold the view - feel grateful abt every little good thing that happens to me... do good to others as it is our luck to be able to do so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