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星期二

在面書裡有個組群,是義賣東西來捐助慈善團體或獨立義工 。我很喜歡用這個形式籌款,例如我得知有位深水埗的貓義工,暫托了幾十隻貓,而且很多都是生病的,長期入不敷支,我便為她義賣物品 。買的人得到心頭好又行善,同樣賣的人做了好事也為物件尋得新主人,一舉幾得 。

媽告訴我,前天爸上山餵流浪狗時,看到一隻被狗咬到重傷的貓,頸部的皮毛血跡斑斑,而且眼睛腫得打不開了,步履維艱 。爸當時沒去救牠,後來就再沒見到牠了 。我聽了難過,我問為甚麼不救呢?其實送牠去醫院吃點藥休養幾天也許就會康復,因為流浪動物的生命都是很頑強的 。

媽說當時她聽到,就很堅持要回去找牠,只是爸一直猶豫 。我明白他猶豫甚麼,還不是錢的問題?我知道一般人都會因為怕花錢,看到動物受傷都裝作視而不見 。這不是一百幾十的數目,看醫生開藥留院,說起來就是三五千 。但細想一下,一部電話也是這個價錢,救回一條生命不是更值得嗎?

我認真地來回說了幾遍,下次見到這種情況,千萬要救回來 。錢,花了還可以掙;但生命沒有第二次了 。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