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星期二

有時偶然在面書裡看前度們的生活照,跟妻子抱著孩子。我總會回想,如果當時我們能夠一起走下去的話,是否就像今天看到的照片這樣。

也許是,也也許不是。我當然愛過他們每一個,但人生遇上能夠相愛的人畢竟太多了,要懷念的人亦多,遺憾也多,於是很吊詭地,在生命裡刻劃得最深的那些人,往往就沒福氣修成正果。

愛和婚姻,某程度上是兩回事。

我曾經說,唯有痛楚能夠證實愛情存在過。到今天我仍然是這樣認為,一切愛後的死去活來都已經煙消雲散了,只有殘留著每一道癒合的疤痕,是唯一提醒世人痛愛的證據。

人生就是這麼千瘡百孔,為甚麼要妄想愛情會有例外。但缺憾也可以顯美,那些永遠與你共存的烙印是抹不走的,何不慶幸,當傷口結痂後,原來我可以很堅強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