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星期一

前天在面書裡看到一段話,大意是,她很少說「公平」,因為如果這個世界真的有「公平」這回事,人就不必如此苦惱。但仍然有人願意付出更多,不是因為傻,只是為了比「公平」更重要的「公義」。

她是我其中一位貓狗友,我跟她不熟,只捐糧時見過一次面。七一她會去遊行、六四她去會靜坐,家裡也有十數隻貓狗,還有每天在外餵流浪動物,偶然會為同樣餵貓狗的老人家籌糧。她比我大幾歲,結婚幾年了,丈夫也是個愛動物的人,跟我住同區。

記得她之前說過,結婚時甚麼也沒做,只是買了對比較高檔的戒指,就去註冊了。回想起來,她情願當時連戒指也不買,因為平常也不會戴著。真正的相愛,已經存在心中。

我說過也許有一天我要結婚了,不為甚麼大意義,只是想如果有一天我或他出了意外,彼此可以代替對方下決定。我這樣說一點都不浪漫,正如她說結婚原來連戒指都可以省掉一樣,看似漫不經心,但其實愛就是愛,直接而純粹。

我並不感到困窘,而事實上我擁有很多了,我慶幸自己有幫助別人的能力,有正義感惻隱之心,身邊還有個守望相助的人,其實已經夠幸福了。

4 則留言: